買房,你必須知道的大小事

買房是人生大事,需要留意的事情相當多,若忽略掉枝微末節,將會落入建商陷阱!

我們是磐琚天母的受害住戶,當初被家格建設以話術迷惑,購買「溫泉住宅」,但入住後建商便拆除室內湯屋與戶外SPA池等設施,且建商至今均未完成點交程序。

磐琚天母在求助無門下,便決定自架網站,將建商的話術公諸於世,並提供正確的買房知識!請大家留意家格建設的大安區新建案—瑞安薈、家格綻綻,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,一起當個聰明的買房者!

回擊家格建設聲明

住戶自行檢舉拆公設!?

我們前往社區現場,看到豪華溫泉湯屋及精美公設後才購買,只是沒想到入住後精美公設都被拆除

家格建設說「社區住戶自己去向市府檢舉」!?
此說法毫無根據,迄今無法證實。試想,為了溫泉設施入住的住戶,豈有可能自行檢舉拆除溫泉設施,導致房價大跌、社區迄今無公設可用?

就算真的有不明人士報拆,怎麼可能有報就拆呢?肯定是不符合法規才有被拆的可能!既然如此,把「有不符合法規的風險」設施作為主打廣告,豈不是有失誠信? 

住戶提出刑事告訴、民事賠償訴訟,都獲不起訴處分!? 

實際上,我們已經提出兩次刑事訴訟、一次民事賠償失敗的原因在於魔鬼藏在細節中,家格在厚厚的買房契約中,夾帶一張聲明承諾書...關鍵在於:家格公司在買賣合約中夾附了一張「聲明承諾書」,上面記載「不保證有溫泉水、 公設是贈送品、 沒有公設也不可以求償」等卸責條款。

如果你看到這張「聲明承諾書」感到有貓膩、有一種「此地無銀三百兩」的味道,那表示你是聰明的消費者;如果你看到之後還是覺得建商不會騙人,那表示你是一個善良的人;但如果你沒有仔細看,就在銷售人員引導下用印,那你就是跟我們一樣磐琚天母住戶的傻瓜,法官、檢察官都不會同情你,只會判你敗訴!

因為走過這些司法訴訟歷程,我們才決定把自己的慘痛經驗公開給社會大眾, 避免更多人跟我們一樣求助無門👊

家格積極點交公設!?

實屬天大謊言❌❌❌家格公司迄今未點交公設屬不爭之事實。

管委會二度委託專業公設點交服務公司檢測,確認「應修繕之瑕疵高達數百項」(太古華電公司檢測計有792項瑕疵;真禾機電公司檢測認為危及公安或違背法令等瑕疵共達433項),但家格公司卻只想要進行部分修繕,以其片面主張不斷否定檢測結果,不願積極處理。此期間管委會曾求助於主管機關,然而主管機關 - 建管處發文要求家格修繕後即無下文,導致公設迄今仍未點交。

磐琚天母問題多

廣告不實

廣告:宣稱「涵碧波鏡豪景SPA池」。

現實:入住後便拆除SPA池,改舖上鐵板、石頭,且鐵板腐朽多時,隨時會坍陷,十分危險!

廣告不實且不合法的KTV

廣告宣稱「五星級精品KTV」,卻是機房改為KTV室,只有一個門,若發生火災無處逃生。 

違反建築技術規則設計施工篇41條、43條,內部不通風、無採光,以致沙發發霉。

未做防火填塞,也無防火閘片。

建商只提供「家庭版」唱歌軟體,未依法使用「公播版」。

逃生樓梯竟然違法?

A棟、C棟地下室樓梯,依法寬度應為120公分,實際只有90公分。

B棟地下室違反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篇第33條,未設置樓梯,罔顧逃生需求。

水土流失

交誼廳外花圃,在無雨的狀況下,忽然塌陷:長 190cm、寬86cm、深度甚至高達 130cm 。 

務必當心家格建設

瑞 安

大 安 區 復 興 南 路 二 段  160 巷 1 號

家 格 綻 綻 

永 和 區 中 正 路 607 號

磐 琚 天 母

北 投 區 行 義 路 9 6 巷 1 1 - 25 號

©  2 0 2 2 磐 琚 天 母 社 區 管 理 委 員 會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