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大小事 房東篇(下)

2021-09-18

大家總說:租屋最怕遇到惡房東

同樣的...房東也很怕遇到壞房客阿😱😱

小編本週帶你來看 挑選房客的注意事項🔍


1. 試探職業背景

因為網路傳訊息較難看出房客真偽,建議雙方可以「電話溝通」租房,除了試探語氣外,也可以詢問房客的職業、生活習慣、甚至感情狀態等等,了解此房客未來繳租金的穩定性、是否會抽菸喝酒或養寵物、是否會常帶朋友或伴侶回來租屋處等等。


2. 了解租屋動機

為了避免房客將租屋處作為非法用途,例如:賭博、詐騙、應召站,房東務必先瞭解房客的租屋動機,或是請對方先出示身分證件、名片、工作收入證明等等(可以Google一下就職公司),房東也可以在契約中記載「房屋不得供非法使用」,據此終止租約。


3. 觀察言行舉止

若初步電話溝通順利,進入到現場帶看租屋處時,可以觀察其氣質、談吐、言行舉止是否恰當,也可以再次確認其職業內容、生活習慣等等,測試房客是否講法一致,或有支支吾吾、緊張等不自然反應。


4. 相信自己直覺

溝通過程中,若使房東感到疑惑,或房客會提出一些特殊要求,例如:減少押金、寬限繳租日、多打鑰匙等等,建議相信自己的直覺,不要出租給有疑慮的房客,避免簽約後衍生的一系列問題!


小編再補充一點...房客若未滿二十歲(通常為大學生),簽約時須得到其父母、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的同意唷!


簽約前的應確認事項

  1. 契約生效日期、房客搬入日期

  2. 押金、租金費用及繳交期間

  3. 管理費、水電費、瓦斯費的計費方式

  4. 雙方先拍攝家具使用情形

  5. 是否允許養寵物、攜伴入住等等

  6. 房客違約時的賠償細項

©  2 0 2 2 磐 琚 天 母 社 區 管 理 委 員 會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